10个京津冀产业协同重点项目签意向 投资额311亿9个涉冀

作者:马彦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23 10:24:41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2月21日,北京市经信委联合天津市工信委、河北省工信厅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联合开展以“协同促疏解、转型谋发展”为主题的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专项行动。津冀30个开发区、北京有疏解调整和在津冀投资需求的200余家企业现场对接,10个重点项目签署合作意向,累计意向投资额达311.7亿元。

  阿里巴巴张北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唐山市环渤海家具产业园项目、邯郸市肥乡区智慧城市PPP 项目……查阅签约项目汇总表,记者发现,10个重点项目中有9个涉及河北,累计意向投资额达310.2亿元,其中张家口市阿里巴巴张北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投资总额达180亿元。

  在招商推介会上,唐山市曹妃甸区、京津合作示范区、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进行了重点招商推介。分会场还进行了都市(家具)产业、装备(汽车)产业、电子信息(软件)产业、医药(保健品)产业、通州区等五个精准特色对接活动。

  据了解,本次招商推介行动力求精准。在招商推介行动进行之前,北京市经信委进行了深入调研,基本摸清了一批企业的疏解需求和投资需求。同时,通过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工作机制,掌握了各开发区的产业定位和招商需求。此次搭建产业对接平台,意在解决信息不对称和对接无序等问题。

  北京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合作已实现从“地相接”向“人相亲”转变,呈现出“人熟、事畅、心齐”新气象。下一步,将用更大力度把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行动做得更加务实。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说,河北省将开展京津冀产业精准合作专项行动,谋划和促成一批标志性产业项目,提升产业发展层次。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