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元氏从事医药工作献血达人捐髓救11岁男孩(图)

作者:孔思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22 16:45:45
分享

石家庄元氏从事医药工作献血达人捐髓救11岁男孩(图)

  2月21日,来自石家庄元氏县的钱习然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图为工作人员及捐献者代表为她加油。

石家庄元氏从事医药工作献血达人捐髓救11岁男孩(图)

  2月21日,来自石家庄元氏县的钱习然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图为钱习然展示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牌和证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2月21日,来自石家庄元氏县的钱习然历时3小时30分钟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128毫升,这份沉甸甸的生命礼物将挽救一名11岁小患者的生命。钱习然是今年河北省第5例捐献者。

  钱习然是石家庄元氏县人,现定居石家庄,从事医药销售工作。多年来,她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000多毫升。2010年,她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6年11月9日,钱习然接到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的电话,她当即答应捐献。

  “因为爱人和我都是从事医药工作,家人听说配型成功后都非常支持我去救这个孩子,再说了,同样为人父母,我没有理由拒绝。”钱习然说。

  2月21日上午,钱习然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她表示:“捐髓真的很简单,只需要一点点勇气而已,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捐献行列,让温暖延续下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