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七旬老人马润亭苦寻饶阳籍娘家人

作者:任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22 16:45:45
分享

  母亲叫朱凤坤,舅舅曾任职青海省公安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再不寻找,老人说这辈子就没有机会了。”近日,家住石家庄市井陉县的李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通过本报帮助她婆婆寻找娘家还健在的亲人。李女士的婆婆叫马润亭,婆婆的母亲叫朱凤坤,老家位于衡水饶阳。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婆婆马润亭的母亲朱凤坤,在解放前因为工作等原因从老家饶阳来到了井陉。在当地,朱凤坤与井陉南横口村的马师保结婚,婚后两人育有一女,便是马润亭。

  1947年春,朱凤坤与马师保先后去世,当时马润亭刚刚两岁。“又是战争年代,婆婆的父亲去世后,家族里的人各奔东西,婆婆被当地一户人家收留。”李女士说,她的婆婆马润亭当时年龄很小,对母亲家的亲人以及老家根本没有任何印象,只记得母亲的名字和母亲的老家在饶阳。

  据介绍,马润亭还记得大概在1956年,她的舅舅(朱凤坤的弟弟)曾写了一封信邮寄到了马师保家一位亲人的手里,希望打听到朱凤坤及其后人的消息,但不知为何马师保家未进行回复。“婆婆说,信里写朱凤坤的弟弟当时在西宁,工作单位是青海省公安厅,姓名等情况就记不得了。”李女士说,她的婆婆不知道母亲朱凤坤有几个兄弟姐妹,也不清楚饶阳老家还有什么亲人。

  如今,马润亭已经72岁,晚年生活十分幸福,但一想到娘家一直没有任何亲人联系过,不免感觉十分凄凉。李女士下决心帮助婆婆完成这个心愿。

  李女士婆婆的母亲叫朱凤坤,去世那年28岁,老家在饶阳县,有一个弟弟不记得姓名,只记得曾在青海省公安厅工作过,并在1956年写信到井陉寻找过朱凤坤及后人。

  如果您是朱凤坤老家的亲人,或知道其家人的情况,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311—8862000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