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VR领先世界的六大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1 13:24:56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Uploadvr网站2月19日报道,中国在虚拟现实(VR)产业领先世界,有六大原因。

一:多方参与。中国的VR硬件和软件公司数以百计。在不少创业园里,有多达10%的创业与VR有关。

二:投资热潮。有数据显示,2015和2016年,中国的VR项目总投资达40亿元人民币。中国VR产业在发展速度、数量和资金规模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三:线下体验店和硬件设备。在中国的购物中心,不少妈妈、奶奶级别的人在玩VR装置。这说明,在中国,VR的普及比欧洲领先。

四:媒体。中国的媒体很早就注意到VR的出现将会给传播带来新的方式和体验。

五:官方的支持。中国启动了“互联网+”计划,目标是转变传统企业和产业,通过数字化和新技术推动其发展,官员们对VR和增强现实(AR)寄予厚望,希望其能在该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

六:千奇百怪的项目。某个科技趋势出现往往始于某些新奇怪异的项目,中国的VR产业就是如此。比如,中国南方的东湖VR小镇,其整个城市的设计就将VR融入服务、医疗、教育和娱乐等方面。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