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交友软件注重保护女性安全 值得借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4:10:57
分享

港媒:中国交友软件注重保护女性安全 值得借鉴

中国热门交友软件“探探”。(图片来源:探探官网)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 据《亚洲时报》14日报道,现在在中国寻找配偶显然已不像以前那样简单了。目前中国有近2亿单身成年人,2015年民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一人数占总人口的比例已经暴涨到15%,而1990年这一比例仅为6%。

基于这一情况,在线约会这种新兴的相亲方式目前在中国开始流行起来。中国最大的交友软件如陌陌,日常的活跃用户可以达到2300万,但由于男性用户远远多于女性用户,不成比例的用户性别失衡常常造成女性用户称自己受到了骚扰。因此,在2015年,当女性用户公开抱怨在线交友气氛充满敌意时,陌陌的用户数量急剧减少到了之前的一半。

为尝试对抗这一情况以保护女性用户能安全的在网上交友,探探应运而生。探探软件试图通过量身定制的匹配功能,针对不适当内容采取预防措施来保护女性用户。该公司称,此种措施使该软件用户的男女性别比大约保持在6比4。

探探是一款基于地理定位的应用软件,用户在推荐给他们的个人资料照片上滑动手指,右滑表示喜欢,左滑表示无感。只有在对资料图片和个人信息进行人工审核、确保其真实性之后,才会将两名用户进行配对。只有在两名用户都右滑表示喜欢后,对话才能开始。

如果男性用户向女性用户发送任何可疑内容或公开提及性话题时,系统就会自动向女性用户发送通知,询问她是否受到骚扰。如果她说“是”,这名男性用户的账号就会被删除。据统计,由于这样的保护措施,探探收到的举报报告低于1%。

探探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宇表示,目前探探每天的活跃用户将近10亿次,每人每天会滑动200次。在这200次滑动中,男性用户有将近100次是右滑喜欢,而女性通常只有10次右滑喜欢。由于不同性别用户的习惯存在如此显著差异,王宇认为,传统上说,对一名希望寻找长期伴侣关系的女性而言,网络环境比较恶劣。

王宇说:“男性和女性在探探上的需求可能截然不同。因此,如果男性数量远远大于女性,那么女性就将很难找到真爱和承诺。”王宇表示,女性不只满足于在探探上消磨时间,她们事实上是希望通过探探寻找到自己的伴侣。

王宇称:“这些天,总有人感谢我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因为在这里他们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这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希望更多的人通过探探找到自己的真爱。”

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探探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热门交友软件,仅次于陌陌。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