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山东淘宝村助力中国精准扶贫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08:37:06
分享

美媒:山东淘宝村助力中国精准扶贫政策

河南焦作淘宝村2016年双十一生意红火。(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报道,中国山东省西南地区,是最为贫困与落后的地区,也是经济大省山东的拖油瓶。这里交通相对落后,没有像样的实体经济。

不过如今,大集镇却创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该镇及其周边地区一跃成为全国知名的首批“淘宝镇”。大集镇4.5万人口中,约有一半的村民都在从事生产或销售挂在淘宝网上的演出服。

作为中国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部分,大集镇出资开展电商和服装生产培训、提供低成本贷款,并鼓励成功的企业家优先招用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当地居民。

据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不到4年,电商销售就带动该镇及其所在县6300人脱贫。淘宝村是中国一种特殊的经济体,他们往往针对某个小众市场,利用农村较为低廉的综合成本与互联网销售,形成一个小的产业集群。

阿里巴巴的报告称,如今中国国家级贫困县中已发现18个淘宝村,每年网络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大集镇党委书记苏永忠表示,在该镇发生的一切也能复制并扩展到其他任何地方。“每个地方都有独特产品,他们要做的是将它们在网上出售。”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