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2030年中国GDP超越美国跃居世界第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14:41:50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 美国《财富》杂志2月9日援引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最新的研究预测称,中国将在2030年前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经济大国;到2050年之前,印度经济也将取得巨大发展;而美国经济则将跌落至世界第3,排在印度尼西亚之前。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8日报道,普华永道(PwC)的最新报告总共对世界上32个最大的经济体进行了比较和预测,其经济总量目前占全球经济总量的85%。

比较各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手段有两种:一是以购买力平价(PPP)作为计算标准,另一种则是以以市场汇率(MER)来计算。在报告中,以PPP作为计算标准的GDP排行榜上,中国在2016年已超过美国,位居榜首,排名第3至第10位的依次是印度、日本、德国、俄罗斯、巴西、印尼、英国和法国。

报告显示,若以MER来计算,美国的GDP现在还排在中国之前,但到2030年,前10名的情况就会发生变化。普华永道预测,届时,中国将坐上头把交椅,美国屈居第2,印度升至第3,之后依次为德国、英国、法国、巴西、印尼、意大利和印尼。

除上述预测外,报告还指出,到了2050年,以MER来计算,前3名依然是中、美、印,但之后的名次更向新兴国家倾斜。除印尼名列第4,巴西名列第6外,墨西哥、俄罗斯也跻身前10;法国、意大利则掉出前10名,分居第11和第16;日本名列第5,德国名列第7,英国名列第9。若按PPP计算,到2050年,中国的GDP高居榜首,印度超过美国成为第2。印尼、巴西、俄罗斯和墨西哥都超过了日本、德国及英国。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