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大力发展清洁能源 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太阳能发电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10:54:36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 美国数字趋势网站报道称,中国不仅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现在更成为了全球第一大太阳能发电国。中国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016年翻了一番,截止当年年底,计装机容量已经达到77.42吉瓦。

报道称,虽然目前太阳能发电仅占中国总发电量1%,但随着中国对清洁能源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种情况将很快发生改变。中国国家能源局已经宣布,在未来3年内将全国范围内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增加110吉瓦,这有助于到2030年将中国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从目前的11%提高至20%。

报道指出,中国的地理条件适合建造大型太阳能发电站。2016年,山东、新疆和河南三地的太阳能发电量增长最快。截至去年年底,新疆、甘肃、青海和内蒙古的总装机容量最大。

减少对矿物燃料的依赖需要巨额投入,但中国已做好了准备。报道援引英国路透社的消息称,在“十三五”规划期间,中国将投入约2.5万亿元人民币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