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小时不落地!世界最长直飞商业航班降落新西兰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6 14:05: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6日电(沈洋)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2月6日,卡塔尔航空公司的QR920航班完成了世界上距离最长的一次商业直飞,抵达新西兰。该航班从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发,一口气飞行了14535公里,最终在新西兰城市奥克兰降落。

在连续飞行16小时23分钟后,QR920航班于当地时间6日7时25分抵达奥克兰,比飞行时刻表上的降落时间提前了5分钟。它甫一落地,卡塔尔航空公司就在推特账号上发消息称:“我们正式降落在奥克兰了。”

在这趟堪称“马拉松飞行”的航程中,这架波音777-200LR载着旅客跨越了10个时区。卡塔尔航空公司称,这次飞行的时间要比拍摄于新西兰的《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三部曲这几部电影时长加起来还要久。

据报道,此趟航班配有4名飞行员,此外还有15名机组人员为机上乘客提供了1100杯茶和咖啡、2000杯冷饮以及1036份飞机餐。

新西兰贸易部长托德•麦克莱表示,伴随着货运能力的提升,预计这趟新航线为经济带来的增长“将大大超过”500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51亿元)。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