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春节旅游业总收入同比去年增长1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4 14:56:57
分享

外媒:中国春节旅游业总收入同比去年增长15.9%

2017年1月28日是大年初一,杭州西湖边游客爆满,白堤上人山人海。(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4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中国农历新年一直受到密切关注,随着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在春节期间返乡或者到国内外旅游,中国的旅游业等各方面的花销都在大幅增长。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中国的旅游业总收入为4233亿元,同比增长15.9%。

中国旅游业是中国经济向着服务业经济转变的关键部分,同时也是消费者消费能力的一个有效指标。据报道,2016年中国国内旅游总收入达3.9万亿元人民币,中国希望2020年这方面的收入可以达到7万亿元。

据悉,在中国农历新年长达一周的假期里,中国国内零售和餐饮公司的销售额达到约8400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11.4%。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