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人阅读方式正在转变 网络小说作家名声大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3 14:56:31
分享

印媒:中国人阅读方式正在转变 网络小说作家名声大噪

2016年4月13日,浙江杭州2016年第二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行。(图片来源:SIPA)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 据印度《政治家报》报道,随着科技飞速发展,纸质书籍逐渐被电子书取代,中国年轻人越来越喜欢选择电子书来进行阅读。

80后的唐女士曾是一名金融分析师,但因为酷爱写作,唐女士决定辞职成为一名网络小说家。2009年唐女士在网络上发表了首部小说并被出版商看中,2011年改编自她小说的电视剧热播后,现在唐女士已经成为名人。

业内人士表示,数字化平台为写作爱好者提供可以分享作品的途径,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着中国人的阅读、写作和销售方式。

专家表示,中国的出版业出现一个明显的转变:即网络小说被印刷成纸质书、改编成电影甚至电脑游戏。知名度高的网络流行小说积累了大量的读者,这已被视为是市场成功的保证。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