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清算”?美众议院投票废除奥巴马一项控枪措施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3 17:12:41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沈洋) 据英国《卫报》网站2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5票对180票的结果投票废除了奥巴马政府颁布的一项政令,该政令要求对欲购买枪支但因精神问题无法处理个人事务的社会保障受助人扩大背景调查。此次投票意味着,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迈出了强化持枪权的第一步。

奥巴马在卸任前不久颁布的这项政令,目的是为了禁止那些因患有相当严重的精神障碍而无法工作,且需要他人代为管理所得救济金的人拥枪。奥巴马政府预计这项政令将会影响约7.5万名受助人。此外,奥巴马还曾颁布政令要求美国医保系统将精神病人的资料与枪支购买审查系统共享。

与持枪权利倡导者一样,一些残疾人权利倡导者也公开反对将无能力管理财物同无权利合法购买枪支联系在一起。

在去年的一封信中,独立联邦机构美国全国残疾人事务委员会(the National Council on Disability)就表示,管理钱财的能力与安全、负责地持有或使用枪支的能力之间并无关联。

在国会中,有支持枪支管控的人对废除政令的举措表示反对。纽约民主党众议员卡罗琳•马洛尼2日说:“我们把事情搞反了。我们不应该废除枪支安全管理政令,而应强化这些规则。枪支暴力是这个国家的一种流行病,但自从2011年共和党控制众议院后,国会在治理这一问题上毫无作为。”

(编辑:高琳琳 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