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传统佳节走向国际 春节成英国社会盛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2 16:41:41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但现在却变得越来越国际化。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1月31日报道,春节如今稳居英国社会盛事之列,英国各大城市都会举行庆祝活动,超市里还会举办中国主题的食品展销,社会各界名人也纷纷在春节期间发表贺词。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援引新华社报道称,首都伦敦的庆祝活动是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传统的舞龙、舞狮和花车巡游从特拉法尔加广场一路前行至唐人街,引来成千上万人的围观与喝彩。

而在曼彻斯特,由一条54米“长龙”领头的游行队伍从市中心走到唐人街,那里有持续一整天的中国传统娱乐活动,还有6000多个灯笼、品种丰富的街头小吃和各式烟花爆竹。拥有欧洲最古老唐人街的利物浦则举行了为期3天的迎新春活动,伯明翰、达勒姆、爱丁堡、利兹和纽卡斯尔等地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报道称,很多英国超市开展了中国春节主题的“即食餐”促销,一些超市推出的经典“英国华人外卖”主题速冻即食餐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春节也推动了英国的旅游产业,英国旅游局表示,中国春节的到来使2017年1月中国至英国航班的机票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1%。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