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春节旅游市场一片红火 游客数量、旅游收入双双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1 16:42:10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1日电 中国人利用节假日出游已经不再是稀罕事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放假期间到国内各地,甚至世界各地观光旅行。据外媒报道,春节期间中国旅游市场进入出游高峰期,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双双走高,呈现红火势头。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30日报道称,杭州西湖游客爆满。景区估计大年当天景区游客数为61.64万人次,年增55.27万人次、11.53% 。许多网友晒出的西湖旅游照都是人头攒动的场景,网友笑称是“针都没地儿插”。

《联合早报》网站1月31日的报道援引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称,1月30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达6310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实现旅游收入810亿元,同比增长18%;春节假日前四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达2.58亿人次,同比增长14.2%;实现旅游收入累计达3160亿元,同比增长16%。

此外,从春节假期前3天的情况来看,旅游产品业态极为丰富,冰雪旅游和民俗旅游成为春节假期最热门的旅游产品。按地域看,北方的冰雪旅游和南方的避寒旅游仍是热点,东部、中部和西部大多数省份旅游市场稳中有升,渐入佳境。传统庙会、民俗灯会、春节祈福、温泉度假、乡村休闲、文化娱乐等旅游活动成为人们欢度春节假日的主要选择,自驾出行则是家庭旅游的主要方式。

出境游方面,春节前3天邮轮出境游涨幅较大,特别是家庭邮轮出游增长迅速,跟团出游人数约增长10.7%。报道称,在出境游目的地中,近程的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上涨幅度较大;远程国家中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皆有上涨,俄罗斯上涨约1.7倍,成为春节期间游客数量上涨最快的旅游目的地。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