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旅游业领先印度的5个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6:59: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 据印度商业内幕网1月22日报道,尽管近几年印度旅游业增幅不小,但是与中国相比仍然逊色许多。文章分析了中国旅游业遥遥领先印度的几点原因。

首先是基础设施。近年印度国内旅游人数不断增加,然而旅游业的基础设施却并没有太大改善。除了道路变好、旅游门户网站增多外,其他能够促使旅游业更好发展的基础设施仍然匮乏,且并没有出现很多新酒店。而中国,仅北京一个城市的星级酒店客房数量就堪比整个印度。全印度到2016年才有超过11万间星级酒店客房,而北京一地就有14.5万间。

第二是市场规模。中国旅游业市场之所以能够快速增长,是因为中国国土面积大,旅游景点遍布全国,远远超过印度。许多人去印度旅游是欣赏文化和自然风光,这些景点往往远离城市。然而在中国,城市本身也可是吸引外国游客的重要目的地。

第三是花费。自助游购物时产生的税收差异,是印度旅游生态系统的一大缺陷。种类繁多的税收变相增加了旅游费用,相比之下,中国允许游客在全境自由行且税费极低。

第四是交通。中国交通基础设施远远领先于印度。对游客而言,在中国旅游要比在印度方便、舒适多了。中国的航空、铁路和道路交通都比印度的更加快速、更加安全和更加现代化。

最后是安全。在印度,针对外国游客的小偷小摸、盗抢、性侵及欺诈事件频发,这影响了印度的旅游声誉。而在中国,游客较少为安全等问题担心。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