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年龄只是个数字!中国出境游客一老一小数量猛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17:03:18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 经常旅游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一个现象——在中国的出境游游客中,年轻人和老年人占了相当的比重。这个现象也吸引了外国媒体的注意,美国《福布斯》杂志1月19日就刊文称,对中国游客而言,年龄只是一个数字。

文章称,今年年初举行的达沃斯经济论坛期间,中国领导人曾表示,在未来5年内,中国的出境游旅客数量预计将达到7亿人次。这与2013年预计的之后5年的4亿人次和2014年预计的5亿人次相比,是很大的提高。

文章指出,除了人数的增加,中国出境游旅客的另一大趋势是年龄段的拓宽,越来越多的孩子会跟着父母或者与同学、朋友结伴出游。与此同时,退休者也成了另一个新兴的旅游群体。文章援引途牛网近日发布的调查称,2016年该网站18岁以下用户出境游人数同比大增110%,56岁及以上游客占比为18%,同比上升88%。

这些数据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上了年纪的中国人对使用线上预订的接受度,更显示出,对年少和年长者而言,出境游已成为“新常态”。此外,这两类人群的旅行时间也并不局限在黄金周期间,旅行季节性相对较弱。

对于中国的家长来说,为了开阔子女们的视野,他们也越来越愿意带着孩子到外国旅行。而且更多的家庭开始选择自由行,和家人一起享受高质量的休闲时光,而不是在团游中忍受快节奏的观光和疯狂购物。

该项调查还显示,中国一线和主要二线城市居民的出境游预订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而规模较小的二、三线城市的预订则大幅上升,这与不断增加的国际直航航线的影响密不可分。在过去两年中,中国与泰国、日本之间新开通的航线有2/3选在中国三线城市的机场。相应地,2016年线上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过两倍的地方有乌鲁木齐、海口、洛阳、合肥等。

从旅游内容上讲,购物对中国游客来说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他们更有兴趣把钱花在品尝高质量的美食上。

文章总结称,2017年中国出境游的主要趋势就是——成长。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