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增加对人工智能投资 美国企业面临竞争压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7:01:4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网站1月17日刊文称,2017年,中国将在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AR)领域掀起更大的风浪。

报道称,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已经在人工智能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近日,前微软高管陆奇出任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主要负责百度的产品、技术、销售及市场运营,并兼任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百度表示,陆奇将在公司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导者”的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还宣布公司将在北京成立增强现实技术实验室。报道认为,百度已经在AR领域取得了进展,而他们并非前进道路上的“独行者”。据报道,2016年,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决定建立一座强大的人工智能实验室。

毕马威管理咨询公司指出,中国的风险投资将在明年进入人工智能领域毕马威合伙人查玮亮表示,亚洲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正在不断增加。因此,小公司也能得到巨大的支持。

而类似的增长已经在中国的研究领域出现。日本国家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的报告显示,2015年,出现在顶尖学术大会上的中国人工智能研究项目的数量仅次于美国,排在世界第二。美国政府的一份报告也指出,中国研究人员发表的提及“深度学习”的论文数量已超过美国。

香港《南华早报》则把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列为中国任何投资组合的“必有项目”,如此一来今年很多美国科技公司可能都要面临来自东方的竞争了。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