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经济增长为昔日“鬼城”注入新活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08:44:0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1月2日报道,中国的经济增长为昔日的“鬼城”注入了新活力。

导演罗曼·加夫拉斯要在寻找一处奇幻的风景为音乐视频做背景时,找到了中国南方的一个“鬼城”——那里建得像一个法国城市,但城里却空荡荡的。加夫拉斯在接受受访时说,“那里本来要建成一个中、上阶层的天堂,但实际上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不过现如今,加夫拉斯所说的天都城已经完全变样了。天都城及其他类似的地方曾是中国多年来疯狂增长的最鲜明象征,而随着人口的陆续移居,以往那种鬼城的氛围逐渐消失了。当地居民表示,这里的房子几乎卖光了。近3年来,当地房价涨了60%,人口也达到了3万人。

5年前,像天都城这样的新城在中国可能有几十个。《中国鬼城》一书的作者韦德·谢泼德称它们是“死气沉沉的城市尸体”。如今,随着中国经济快速的发展,原先空荡荡的城市逐渐变得充实。谢泼德表示,多地的“发展和人口充实之快,日后将非常接近于原先预测的入住水平”。

这对中国而言似乎是好消息。随着人们对该问题的关注,政府已将“去库存”作为施政的中心目标之一,目前看来也取得不错的效果。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朱莉娅·王表示,缩小生产效率和财富地区差异的政策,会大大促进总财富的增长。放宽过时的农村土地出售和农村居民流动的限制,可以改善那些城市的状况,房子也可能会充实起来。

https://beta.theglobeandmail.com/news/world/chinas-growth-breathes-new-life-into-old-ghosttowns/article33421480/?ref=http://www.theglobeandmail.com&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