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缮白金汉宫将花费3.69亿英镑 民众请愿让王室自掏腰包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11:18:47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沈洋)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近日,英国民众发起了一项请愿活动,强烈要求由英国王室自行承担修缮白金汉宫的费用。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

英国财政部18日宣布,为支付白金汉宫3.69亿英镑(约合31.7亿元人民币)的修缮费用,英国政府每年为王室提供的“君主拨款”将提高66%,为期10年。

这个决定激起了文案撰稿人、前记者马克•约翰逊的愤怒,他发起了名为“让王室为修缮王宫买单”的请愿活动。

约翰逊告诉《卫报》:“我完全赞成保护白金汉宫,但在公共资金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在气温骤降,而老人还在家里受冻、孩子们的卧室墙壁仍潮湿发霉的时候,由政府支付王宫的修缮费用,这就像是在查尔斯•狄更斯的小说中看到的情节。”他还补充说,“该如何筹到这笔款项是皇室的私事。我认为对他们来说,获得这笔钱并非难事。”

在请愿书页面上,约翰逊写道:“目前,全国范围内都存在着住房危机,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也遭遇困境,财政紧缩迫使许多一线公共服务被削减。现在王室为修缮白金汉宫企图让我们付出更多,而他们却持有着巨额财富,这真的让人无法容忍。”

目前,约翰逊通过网上向议会请愿的平台已收集了至少10万个签名,他的请愿可能会在下议院得到讨论。

据悉,1760年由英国国王与当时的政府协商决定,英国王室把绝大多数的不动产交给政府管理,政府每年将收益中的一部分交给王室,剩下的归英国国库。

上一财年,王室不动产管理局将3.041亿英镑(约合26.1亿元人民币)的收益交给财政部,其中的15%(即4560万英镑)又交还到了王室手中。到2027年修缮工作完成时,这部分财产还将升值。英国王室财产还包括大量私人住宅,此外还有价值110亿英镑(约合945亿元人民币)的桑德林汉姆宫和巴尔莫勒尔堡。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