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摩苏尔战事持续 部分难民重返家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08:33:02
 
 

伊拉克摩苏尔战事持续 部分难民重返家园

11月1日,从伊拉克摩苏尔南部村庄逃离的难民在伊拉克军队抵达当地后得以重返家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日,在伊拉克军队抵达摩苏尔后,曾逃离“伊斯兰国”控制下的摩苏尔南部村庄的难民得以重返家园。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10月31日发表声明,宣布军方已经展开摩苏尔攻城行动。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有良好的工业和农业基础,是伊石油主产区之一。2014年,摩苏尔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2016年10月17日凌晨,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收复摩苏尔的战役正式开始。参与此次行动的伊政府军主力部队约有三万人,他们获得了由美国领导的国际盟军等部队的支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