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于撇清与特朗普关系?资深共和党人拒绝透露会投票给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7:40:2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沈洋)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距今只有不到两周时间了。有民调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率因一系列丑闻曝光而屡创新低,大幅落后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不仅如此,很多参加参议院选举的共和党人也因特朗普的丑闻而“遭殃”,支持率受到影响,竞选面临困难。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10月25日,资深共和党人、参议员候选人乔·赫克在一个国家安全圆桌会议上表示,在投票前他不会透露自己的投票意向,并表示选民无权了解他把选票投给谁。“给谁投票是私人的决定,同你们的选票一样,我的选票也是不记名的。”

在举行2016年总统大选的同时,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及参议院1/3席位也会进行改选。

侮辱女性言论的录音曝光后,特朗普成为美国全境诸多竞选参议员职位的共和党候选人的阻碍。许多投票过程都受到特朗普负面新闻的影响,其中就包括赫克参加的内华达州参议员席位的竞争。在该录音曝光前,民调显示赫克的支持率持续领先,然而在那之后,虽然他出言对特朗普的行为予以谴责,但他的对手、民主党人凯西•柯尔特斯•马斯托在几乎所有民调中的支持率都超过了他。

一位来自内华达里诺的76岁海军陆战队老兵称,赫克和另外两名与会共和党人的行为是在“帮助希拉里坐上总统之位”,因为他们在支持共和党候选人方面毫无作为。

赫克则表示:“大选日距离现在只有两周时间,下一任总统的人选将由美国民众来决定。可以说两位候选人中任何一位当上总统都让我感到很担忧。”在场观众说,赫克的话意味着他不支持特朗普当选总统。

事实上,共和党内急着撇清与特朗普关系者大有人在。10月初,俄亥俄州共和党人、参议员罗布•波特曼就宣布不再支持特朗普,并呼吁他退出总统竞选。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