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王健康抱恙现继承危机 民众穿粉衣为国王祈福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10:22:27
 
 

泰国王健康抱恙现继承危机 民众穿粉衣为国王祈福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2日,泰国曼谷,泰国国王病情不稳,民众在曼谷医院外为国王普密蓬进行祷告,激动痛哭。(图片来源:东方IC)

普密蓬国王的法定继承人是他唯一的儿子,现年64岁的王储马哈•哇集拉隆功。他曾是是一名军官,在澳大利亚学习和接受训练,在1972年被指定为王室继承人。然而马哈·哇集拉隆功在泰国却极不受欢迎。《经济学人》曾这样评价他:“这是一位被宠坏的、任性的和非常令人厌恶的人。”相反,关于泰国公主诗琳通继承王位的呼声却非常高,外界认为她将是一位有力的王位继承者。

泰国政府是传统的君主立宪制国家,但是在今年八月,泰国政府通过全民票选批准了一个最新宪法,那就是巩固由现任总理巴育领导的军政府政权。巴育在2014年以平息动乱为名发动政变夺权后,一直没有常设一个立法部门,以至选举时间一直没有确定下来,目前只有一个由220人组成的临时国家立法议会。这个临时立法机构规定国王可以任命总理,但也必须经过立法议会的通过。因而,一旦国王普密蓬去世,究竟由谁来继承王位,巴育对此也十分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