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与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合作出版《中国观察报》正式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7 14:54:12

中国日报5月27日电(记者 徐小丹)中国日报社与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合作出版《中国观察报》签约仪式于5月27日在悉尼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康兵,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执行总裁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日报社与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合作出版《中国观察报》正式签约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康兵(前左)与澳大利亚Fairfax传媒集团执行总裁威廉姆斯签约后握手致意。摄影:邹红

双方自2016年5月开始,每月推出全彩8版由中国日报社策划编辑的《中国观察报》(CHINAWATCH),随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旗下的《悉尼先驱晨报》、《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和《世纪报》在澳大利亚全境发行,发行量达31万份。通过丰富的信息资讯、鲜明的中国视角、深厚的中华文化、量身定制的本土化传播形式,向澳大利亚主流受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

《中国观察报》是中国日报社重点打造的海外多语种传播载体。已与美国《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英国《每日电讯报》、法国《费加罗报》、德国《商报》等10余家国际权威媒体开展深度合作,以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呈现,并在合作伙伴的官方网站上开辟专属网页,期均发行量超过440万份。内容涵盖了时政、要闻、财经、人文、社会、旅游和文化等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各个方面,就国外主流受众关注的中国重大议题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特色。

中国日报创刊于1981年,拥有报纸、网站、移动客户端、脸谱、推特、微博、微信、电子报等十余种媒介平台,全媒体用户总数累计约4300万,全球发行90余万份,其中海外60万份,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也是境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信息源之一。

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媒体集团之一,旗下包括《悉尼先驱晨报》、《世纪报》和《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等百年大报。其中,《悉尼先驱晨报》覆盖澳大利亚第一大州新南威尔士州,是一份综合性的报纸,期均发行量达11.2万份。《世纪报》覆盖澳大利亚第二大洲维多利亚州,期均发行量达13.2万份。《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覆盖全国经济界、工商实业界高端读者,期均发行量6.5万份。

中国日报社与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合作出版《中国观察报》正式签约

双方签约后,澳大利亚Fairfax传媒集团执行总裁威廉姆斯等高级管理人员与由康兵副总编辑率领的中国日报代表团合影。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实质性合作。摄影:邹红

(编辑:田阿萌 陈姝 吴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