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看中国(5):中国是一个美丽而又神秘的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1 15:45:07
分享

留学生看中国(5):中国是一个美丽而又神秘的国家

本文作者:哈萨克斯坦留学生高尚。

我叫高尚,来自哈萨克斯坦,我在2013年来到了中国,开始了期待已久的留学生活。由于在来中国以前,我一句中文都不会,所以先去了武汉上预科。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中国,但是刚开始困难重重,完全听不懂语言,很陌生的环境,就连吃饭都不知道要怎么点。就这样,我买了一本学习汉语的书,随身带着,需要时就拿出来看看。中国的朋友们都很热心,知道我不会汉语就会给我做个小翻译,带我去好玩儿的地方,教我日常用语,我学习上有困难也会帮我解决。我慢慢地开始适应了这个环境。

离开武汉之后我来到了北京化工大学,真正开始了自己在中国的本科生活。学校的环境很好,两个人一个宿舍,我有一个和我来自同一个国家的舍友,这样我们可以一起学习、讨论不懂的地方。我们每个星期都和中国的朋友约好一起出去游玩,去参观名胜古迹和具有北京特色的景点,感受不同的文化,这让我长了很多见识。如今的我已经可以跟中国的朋友交流,虽然还是会有点困难,但是比起我刚刚来到中国时要好得多。在中国学习的这两年里,我认识了好多好多的朋友。我自己非常喜欢踢足球,每次跟朋友们踢足球我觉得是最享受的时刻。因为我是男生,这种运动让我很容易接近我的中国朋友,融入他们的生活,分享各自在生活中的故事。我很高兴来到中国,中国是一个美丽而又神秘的国家,希望在接下来的留学生活中我可以感受到更多的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历史,完成自己的学业!

(作者:高尚,来自哈萨克斯坦,北京化工大学留学生)

(编辑:刘梦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