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新政要求向变性人开放公厕及更衣室

来源:中新网
2016-01-07 14:09:56
分享

中新网1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华盛顿州人权委员会官员日前说,委员会制定的新规定要求,所有向公众开放的建筑物都必须允许变性人使用他们个人所认同的性别的厕所及更衣室。

委员会执行主席莎侬·欧蒂兹说,这一新政策于去年12月26日正式生效。

此前一个版本的规定草案中写道,学校必须“视乎个别情况评定变性人学生更衣室的使用”。上个月最终通过的版本去掉了单独为学校设立的标准。

根据华州的反歧视法,性取向属于“受保护阶层”,就像种族一样,包括了“性别表述和身份”,欧蒂兹说。

欧蒂兹与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律政司的工作人员玛格丽特·陈都表示,这一政策是现有反歧视法条文的具体阐述。

然而,芬代尔市的共和党籍华州参议员道格·埃里克森却有不同的看法。

“父母有权利期望,当孩子上学时,男孩能使用男孩专用的更衣室,女孩能使用女孩专用的更衣室,”埃里克森在一份个人声明中写道。

玛格丽特·陈认为,现有的法律已足够保护民众免遭滥用政策者之害。她说:“变性人已经在华州居住和工作,我们认为他们应当像其他人一样受到体面和尊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