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外国人眼中最美中国暨亚洲摄影家聚焦美丽中国之旅”大型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25 17:28:13
分享

“美丽中国——外国人眼中最美中国暨亚洲摄影家聚焦美丽中国之旅”大型活动在京启动
启动仪式

 7月25日,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美丽中国——外国人眼中最美中国暨亚洲摄影家聚焦美丽中国之旅”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亚洲摄影家聚焦“美丽中国之旅” 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旅游局2013年旅游外宣行动计划系列项目之一,是中国日报社2013年面向海外重点项目。中国日报邀请到10余位来自亚洲重要国家重点媒体的知名摄影家,在15天里择优选择甘肃、陕西、天津、浙江等省区部分旅游线进行探寻,通过外国人看中国的独特视角,更广泛地向世界展示中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璀璨文化,塑造中国生态及文化大国的形象。 

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重点强调在全国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背景下,中国日报举办此次“美丽中国——外国人眼中最美中国暨亚洲摄影家聚焦美丽中国之旅”活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既是一次国家形象的推荐也是一次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的实践。此次活动邀请了亚洲新闻联盟的摄影师,借他们的镜头记录中国,向世界传递展示中国的山川之美、文化之美、人文之美,既要有现实在镜头中的再现,更要有情感的洋溢、渗透和物化。通过外宣旅游,利用优良的旅游资源向海外传播,展示良好的国家形象。张雁彬局长希望中国日报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外国朋友到中国来,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更充分地向世界报道中国、介绍中国。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发表感言,表示作为中国国家英文日报,有责任在美丽中国的对外宣传报道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日报在积极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联合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此次聚焦美丽中国之旅活动,旨在推进中外文化相互交融,更广泛地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希望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提供一个更宽广的平台,用外国朋友的镜头、画笔以及文字记录美丽瞬间、揭示美丽实质、宣传美丽理念,打造一部鲜活的当代《马可• 波罗游记》,把美丽中国的文化内涵传递给更多的海外民众,塑造我国生态及文化大国的形象。

出席嘉宾共同启动了“美丽中国”活动,中国日报网“美丽中国——外国人眼中最美中国”官网正式上线,“美丽中国——寻找外国人眼中最美中国文化符号”征集和“美丽中国公益形象大使”网络推选也将正式拉开序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