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分析显示韩亚失事飞机冲撞前速度低于目标速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9 15:56:19
分享

  

黑匣子分析显示韩亚失事飞机冲撞前速度低于目标速度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正在检查韩国亚航失事飞机内部情况。

据韩国媒体7月9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9日表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韩亚失事客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FDR,俗称“黑匣子”)进行分析,并向韩方通报了分析结果。韩亚失事客机冲撞前的速度仅为时速196公里,远低于目标速度的时速254公里。客机冲撞3秒前的速度为时速191公里,客机马力为50%。

航空专家对此表示,客机速度下降,升力随之减少。若客机的升力小于客机的总重力,客机就会坠落。但国土部还表示,对机场雷达数据进行的分析结果显示,客机下降时与跑道接触角度属正常。

韩国国土部指出,为了分析黑匣子所记录的数据,韩国航空、铁道事故调查委员会调查员和韩亚航空专家等2人已于当天上午10时30分启程赴美。他们将于10日上午0时20分抵达美国。他们将与NTSB展开联合调查。

对于今日上午NTSB在媒体吹风会上发表的内容指向驾驶员操作失误,国土部表示,按照NTSB发布的内容,现在无法认定是由驾驶员失误导致事故,依然需要客观的调查。为了读取黑匣子所记录的数据还需要数个月的时间,还应对驾驶员与塔台的联络内容等其他资料进行缜密分析。

对于部分美国媒体报道称死者中的1人有可能被急救车撞死,国土部表示,正在对机场的监视器视频进行分析,但尚未得出分析结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