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当局抓捕美军前首席翻译 指其涉嫌虐杀平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9 15:39:57
分享

阿富汗当局抓捕美军前首席翻译 指其涉嫌虐杀平民
遇害的阿富汗平民

据伊朗媒体报道,阿富汗国家理事会7月8日称,阿当局在南部城市坎大哈抓捕了阿富汗裔美国人、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前首席翻译扎卡里亚•坎大哈里。据悉,他涉嫌虐待和杀害了9名阿富汗平民。

遇害平民去年11月在瓦尔达克省被驻阿联军带走后失踪。今年6月2日,他们的遗体在Nerkh地区美国军事基地附近被发现,有的尸体被砍去双足。而5月21日公布的一段录像中显示,遇害男子中的一人遭到坎大哈里残酷虐待。

阿富汗官方指责美军杀害失踪平民,包庇坎大哈免于逮捕。对于这些指责,美国有关官员予以否认。

今年早些时候,阿富汗国内爆发抗议,批评美国支持的“敢死队”在动荡的瓦尔达克省执行任务。此后,阿富汗民众不断抗议美军长期驻守瓦尔达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