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中国参战老兵访问韩国 参拜战友墓地

2013-07-09 14:03:43
分享

  

朝鲜战争中国参战老兵访问韩国 参拜战友墓地
300多名志愿军战士“长眠”于这处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墓地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名参加过朝鲜战争的中国老兵7月9日访问了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公共墓地,墓地安葬着在朝鲜战争中阵亡的中国士兵。三位老兵还将会见当年参战的韩国老兵,这是两国老兵在战后首次正式见面。

  三位老兵分别是陈若必(81岁,女)、梁登高(78岁)和赖学贤(85岁),出生于四川省,在20岁左右时被派遣参加了朝鲜战争,支援朝鲜作战。这些老兵在韩中文化协会的组织下参拜了战友墓地。墓地安置有1080具中朝士兵的遗骸,其中中国士兵遗骸有362具,朝鲜士兵遗骸有718具。墓地由韩国政府定期清扫和统一管理。

  中国老兵们在墓前焚香献花后环视了周围的景象。陈若必噙泪感谢韩国对战友的妥善安葬。她感慨万分地说朝鲜战争本不应发生,希望韩朝尽早实现统一。赖学贤对朴槿惠总统访华时提到归还中国士兵遗骸一事表示了期待和称赞。

  三位老兵访问墓地之后将前往坡州统一眺望台参观,随后会见参加过朝鲜战争的六名韩国老兵,这是韩中老兵在战后首次正式见面。中国、日本的主要媒体也派出了随行记者,对本次活动表示出极大的关心。

  此前,朴槿惠总统于6月底访华时曾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举行简短会谈,表示愿意将安葬在京畿道坡州市公共墓地的中国士兵遗骸交还于其家属。韩国此前曾通过朝鲜交还过中国士兵的遗骸,后于1997年中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