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大规模缩减公务费 青瓦台职员因钱紧怕会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6 10:26:59
分享

韩国政府大规模缩减公务费 青瓦台职员因钱紧怕会客
韩国总统朴槿惠上台后,大规模削减了青瓦台的公务经费。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上台后,大规模削减了青瓦台的公务经费,并强调青瓦台职员们要带头节俭。

“今天我们吃点好吃的吧。”青瓦台秘书官A某最近在邀约熟人吃晚饭前突然改变了吃饭地点。本来以为是来10多个人,就预约了青瓦台附近的一家破旧的韩餐馆,但当他听到只有4个人来时就更换了就餐场所。A某难为情地说道:“预算已快用光,一到会餐时就为订饭店的事发愁。”

另一位秘书官B某经常对身边的人诉苦说:“如果想要会见外部人员,就要定在月初。一到月末(办公费)就会用光,吃饭都不容易。”B某坦白说道“秘书官办公费还不到以前的一半”。

7月初,虽然才刚过去半年,但青瓦台的“资金状况”似乎并不充裕,到处都可以听到“资金紧缺”的声音。青瓦台高层相关负责人最近在会见新国家党人士时叹息道:“这样下去的话,到10月左右,秘书室的资金就会见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