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穆兄会寻求权力之路终结 “全国和解”艰难达成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7-05 17:19:05
分享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寻求的权力之路随着穆尔西职务被解除而终结,“全国和解”的目标最终艰难达成。

  当地时间7月3日早上,埃及反对者与穆尔西支持者的冲突爆发。当时两大敌对政治阵营都在开罗聚集,相距不过1公里。解放广场是开罗中心,大量反对派人群预感胜利即将到来。随着军方向穆尔西发出的最后通牒即将到期,反对派知道胜利会属于他们。几千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在纳斯尔市(NasrCity)聚集。

  7月3日夜里,随着军队介入,穆尔西被解除职务、军方建立临时政府并承诺将在不久后举行选举,埃及最高宪法法院院长阿德利曼苏尔将在7月4日宣誓就任临时总统。有关方面表示,最高宪法法院正在拟定新的选举法。埃及军方关闭穆斯林电视台频道,令“全国和解”出现一个糟糕的开始,在艰难过程后,最终达成。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