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兄会呼吁抵制军方罢黜拘禁穆尔西 今举行大规模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5 09:57:07
分享

穆兄会呼吁抵制军方罢黜拘禁穆尔西 今举行大规模抗议
 
4日,穆尔西的反对者在开罗广场手举十字架和《古兰经》参加示威活动。

综合外媒7月4日报道,埃及军方当天证实已拘禁总统穆尔西,穆尔西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简称穆兄会)号召支持者在本周五(7月5日)祷告后发动大规模集会抗议活动,采取一切必要的和平方式平息这场“政变”。

据悉,穆兄会的这次抗议活动具体由下属的穆斯林组织“支持合法性全国联盟”发动,该组织呼吁埃及人民在星期五祷告后“走上街头和平行动……向军方拘禁总统说不,向军队罢黜总统说不”。

据英国媒体统计,从3日晚军方宣布穆尔西下台后到目前为止,已有至少14人在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的冲突中死亡。埃及军方已在首都开罗大部分地区部署了兵力,包括关键的公共设施、尼罗河上的桥梁以及主要十字路口等。据国家检察官称,穆尔西下周将面临一项控诉其“亵渎总统职权”的司法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