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建筑”成都开业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7-04 16:29:04
分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7月2日报道】题:世界最大建筑在中国开业

中国“越大越好”风气的最新象征开门营业。

官员说,坐落于中国西南部省份四川省省会成都的新世纪环球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建筑”。

尽管“世界最大”常常让人联想到高耸摩天大楼的形象,但这个项目实际上并不那么高。但这座大楼肯定是很大。

这个大型建筑长500米,宽400米,高100米,总建筑面积达170万平方米,可容纳20个悉尼歌剧院,3个华盛顿五角大楼。

6月28日开门营业的新世纪环球中心拥有多个写字楼、酒店、影院、购物中心、地中海村落和以家庭为主题的景点,如被称为“天堂岛”的水上公园等。

新世纪环球中心位于成都全新规划的天府新区。

成都目前还正在扩建其地铁线路,并计划于2020年前兴建新的机场,进一步表明了当地政府将成都打造为中国西部经济与文化中心的雄心。

6月6日至8日,成都举办了今年的《财富》全球论坛,该论坛每年通过邀请的方式,集合世界最大公司的董事长、总裁和首席执行官。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到2012年底,成都的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了8000亿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