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参观曼德拉被囚18年监狱 留言赞英雄强大精神

来源:中国 日报网
2013-07-01 11:03:31
分享

奥巴马参观曼德拉被囚18年监狱 留言赞英雄强大精神
奥巴马从曼德拉“蹲”了18年的牢房窗户向外看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30日报道,正在非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携家人参观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曾被监禁18年的监狱,并在监狱留言簿上留言,表达了对曼德拉的敬仰之情。

30日,奥巴马参观了位于罗本岛的监狱,在曼德拉27年的牢狱生涯中,有18年时是在这里度过的,目前该监狱已改成博物馆。这是奥巴马第二次参观该监狱,2006年他曾以参议员身份来此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奥巴马还在监狱的留言簿上写道:“在这里,曾有一个拥有如此勇气的人面对不公而毫不屈服,我和我的家人站在此处深感自己的谦卑。世界应该感谢这位罗本岛的英雄,他提醒我们,没有任何牢狱能束缚人类强大的精神。”

奥巴马于6月26日至7月3日访问塞内加尔、南非和坦桑尼亚三国。28日,奥巴马抵达南非。由于曼德拉过去几周因肺部感染一直住院,而且病情严重,因此奥巴马此次并未同曼德会面,而只是在私下里会见了曼德拉的家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