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同性婚姻禁令取消后 同性伴侣纷纷赶赴结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30 10:42:27
分享

加州同性婚姻禁令取消后 同性伴侣纷纷赶赴结婚
美国加州6月28日取消了同性婚姻禁令,很多同性伴侣纷纷前往旧金山市政厅申请结婚。

据英国媒体6月29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支持同性婚姻之后,加州6月28日取消了同性婚姻禁令,很多同性伴侣纷纷前往旧金山市政厅申请结婚。

在市政厅得以俯瞰巨大阶梯的阳台上,促成本次禁令取消的同性伴侣,桑迪•施蒂尔和克里斯汀•佩里在州首席检察长卡马拉•哈里斯的主持下举行了婚礼。

在距旧金山市政厅四百公里以南的洛杉矶市政厅,保罗•卡塔米和杰夫•扎里洛,这次诉讼的第二原告在下午6点举行了婚礼。

他们是对8号提案提起的诉讼。加利福尼亚州2008年曾短暂允许同性结婚,之后选民投票通过8号提案,禁止同性婚姻,但美国最高法院26日发布的意见推翻了这一禁令。

之前人们预计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要等待25天才能解除禁令,因为这样最高法院就会有时间公布正式命令。但法官决定在6月28日就签署命令,使得同性伴侣得以在周末的“同性恋自豪日”之前就得以结婚。法院在其裁决中说:“上述事项应即刻生效”。

加州成为美国第13个允许同性婚姻的州,也是允许同性婚姻的最大的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雅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