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博物馆将制木乃伊3D模型 方便游客亲密互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30 10:26:12
分享

瑞典博物馆将制木乃伊3D模型 方便游客亲密互动
借助3D模型,游客们将实现与木乃伊更亲密的互动。

瑞典博物馆将制木乃伊3D模型 方便游客亲密互动

木乃伊3D模型的分辨率很高。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28日报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地中海和远东古代文物博物馆将借助数字化技术制作出木乃伊的3D模型,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游客就可以逐层“打开”数字化形式的木乃伊了。

该博物馆将通过“现实捕捉技术”扫描六具木乃伊,然后借助照片和X射线提供的数据制成具有高分辨率的3D数字模型。瑞典互动研究所的托马斯•雷德尔说:“我们的目标是让其他博物馆、研究人员和该博物馆的游客与收藏品实现更亲密的互动。在这个项目里,我们的对象是木乃伊。但是同样的办法还可以用到大量的其他物体身上,比如自然史物品和其他历史文物。”

地中海和远东古代文物博物馆预计将在2014年春天向公众开放木乃伊3D模型。该展览的策划人诺德说:“这项技术将帮助我们的游客更深刻地了解木乃伊包裹下的男性和女性。他们可以逐层打开木乃伊,了解其性格、年龄、生活条件和信仰。木乃伊将成为我们了解人类过去的更强大介质。”

据了解,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美术博物馆此前就曾联合HCA医学成像中心对一具已经有4000多年历史的木乃伊做了一次全身CT扫描,并绘制出了3D数字模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雅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