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嫌犯被正式起诉 30项罪名可判死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9 09:37:52
分享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被正式起诉 30项罪名可判死刑
美国正式起诉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28日报道,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已经同意正式起诉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对其提出30项指控,其中17项罪名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或死刑。

据悉,现年19岁的焦哈尔所受指控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人死亡、对公共场所进行爆炸袭击致人死亡、恶意破坏财产致人死亡、使用枪支进行暴力犯罪、劫持汽车并造成严重人身伤害、协助并教唆犯罪等。

这份长达74页的起诉书中详细描述了焦哈尔和该案另一名嫌犯、焦哈尔的哥哥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策划、实施犯罪的全过程,以及躲避警方追缉时的逃亡路线。它指出,塔梅尔兰2月6日在新罕布什尔州购买了48枚迫击炮,其中含有大约8磅(约为3.63公斤)的炸药。

在波士顿爆炸案发生3天之后,也就是4月18日,美国警方公布了察尔纳耶夫兄弟的图像,对他们进行通缉。18日当天,这两兄弟驾车逃窜至麻省理工学院,开枪打死一名校警,企图抢劫他的配枪,但并未成功。之后,察尔纳耶夫兄弟又劫持了一辆汽车,并强迫车主从提款机中取出800美元(约为人民币4917元)现金。在车主逃跑并报警后,警方在马萨诸塞州沃特敦街头发现了这两名嫌犯,双方发生枪战。期间,焦哈尔在开车撞向警方时撞到了哥哥塔梅尔兰,致后者重伤后身亡。焦哈尔则在逃跑后藏身一处房屋后院的船上,后被警方逮捕。

今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期间发生爆炸事件,导致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名观众遇难,至少264人受伤。焦哈尔将于7月10日在波士顿出庭受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