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访华日本"吃醋" 中韩"联手"让日本紧张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6-28 09:00:41
分享

  “习朴会”聚焦朝鲜问题

  【韩联社北京6月27日电】朴槿惠总统27日在北京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双方商定为实现半岛无核化而共同努力。

  双方发表了《韩中面向未来联合声明》,为两国关系的发展绘制了蓝图。声明提出,双方一致认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并决定为此进行共同努力。

  韩方就朝鲜不断进行核试验表示忧虑,并明确提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容忍朝鲜拥核。

  根据声明,两位领导人决定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加强双边和多边对话,与此同时努力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有利条件。

  【美联社北京6月27日电】分别作为朝鲜的对手和最大的盟友,韩国和中国两国的领导人27日在会面后呼吁尽快重启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

  “我们希望有关各方抓住机遇,一道努力,争取早日重启六方会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来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会谈之后说。

  朴槿惠说,两国一致认为“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必要阻止朝鲜拥有核武器,并且“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韩联社北京6月27日电】在与习近平的会谈中,朴槿惠将向中方介绍“韩半岛信任进程”和“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又称“首尔进程”),以获得中方支持。

  “韩半岛信任进程”的核心是在扼制朝鲜核开发的同时,推进韩朝对话合作,通过实施均衡政策逐步建立韩朝信任关系。“首尔进程”是朴槿惠政府为缓和东北亚紧张关系而提出的外交构想,主张韩中美等六方会谈与会国首先从气候变化等非政治领域议题进行对话,逐渐增进区域内国家间的信任。

  中韩“联手”让日本紧张

  【日本《产经新闻》6月27日报道】题:回避孤立习主席欢迎韩国“亲中”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十分重视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中国在南海和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问题上与东南亚各国及日本对立加剧,中国的外交环境日益恶化。除朝鲜外,周边国家中明确打出“亲中路线”的可以说只有朴槿惠政府。中国希望通过这次会谈在历史认识和领土问题上与韩国一致对付日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