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明日将在清华大学用汉语演讲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28 09:00:41
分享

朴槿惠明日将在清华大学用汉语演讲

  6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习近平说,朴槿惠女士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对中国文化、哲学都很有造诣。

  会谈开始时,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他个人名义对朴槿惠来华进行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总统女士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经多次访华,也希望这次中国之行给你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习近平表示,中韩友好交流源远流长。总统女士对中国文化、哲学都很有造诣,对中国有友好的感情。中国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将之放在中国对外关系的重要位置。我愿同你一道努力,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加密切、更加健康、更具活力地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相信你这次访问将为中韩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有力地促进两国各领域战略合作。

  朴槿惠说,我曾经多次访华。韩中历史文化有很多相通之处,建交20年来韩中关系突飞猛进地发展。希望以此访为契机,推动韩中关系向前发展,同时在东北亚和平稳定方面携手并进,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29日将在清华大学进行以“迈向新的20年韩中两国信任之旅”为主题的演讲。青瓦台为朴槿惠准备了三套演讲方案,包括全程使用汉语、部分使用汉语和只用汉语进行开场白。随后将访问中国西部城市西安,在那里度过2天1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