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新国王登基 为123年来首位男性君主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2 08:46:01
分享

荷兰新国王登基 为123年来首位男性君主
威廉-亚历山大手持荷兰宪法“宣誓就职”。

综合外国媒5月1日报道,现在75岁的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在位整整33年后,于当地时间4月30日退位,将王位传给长子威廉-亚历山大。威廉-亚历山大继位后成为荷兰123年来首位男性君主。

***新国王誓言将跟随母亲的脚步前行

4月30日上午10时,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在位于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王宫里签署退位诏书,现年46岁的长子威廉-亚历山大成为荷兰自1890年以来首位男性国王,其妻子马克西玛成为王后。这也意味着从明年开始,荷兰的女王节将取消,改为庆祝威廉-亚历山大生日的国王节。

威廉-亚历山大在母亲宣布退位后,对她在“动人而传奇”的一生里所作的一切表示感谢。他说:“对于未来,我有清晰的构想。不论前路如何艰难,我都会跟随母亲的脚步,带上智慧和温暖一路前行”。

随后,威廉-亚历山大前往王宫旁边的一座教堂,在这座拥有600年历史的建筑里,在议会两院议长、荷兰首相以及其他嘉宾的见证下,手持荷兰宪法“宣誓就职”。

英国王储查尔斯、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日本皇太子德仁夫妇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仪式。这是身患抑郁症的日本皇太子妃雅子近11年来首次出国访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