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土星飓风震撼照片 酷似玫瑰层层叠覆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2 08:47:48
分享

NASA公布土星飓风震撼照片 酷似玫瑰层层叠覆
土星北极的飓风酷似玫瑰

据外国媒体4月30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天公布的一张惊艳美图吸引了海量眼球。乍一看,像是一朵正在盛开的玫瑰,周围还有“绿叶”包裹;而实际上,它是“卡西尼”探测器拍摄到的土星北极上的飓风景观。

根据NASA测量的数据,该飓风的风眼直径长达1250英里(约合2011公里),比地球飓风风眼大20倍。横流风力达时速330英里(约合530公里),威力惊人。

“当我们看到这个图像时不禁愣住了,因为这太像地球上的飓风了。”“卡西尼”图片小组成员安德鲁·英格索尔说,“但是在土星,其规模更为巨大,实际上该飓风是由土星大气中的少量水蒸气形成。”

“卡西尼”探测器2004年进入土星附近,当时土星北极因为处于冬季,整个北极处于黑暗状态。直到2009年8月,土星经历“春分”阶段,“卡西尼”才得以利用可见光拍摄到这一巨大飓风漩涡图像。NASA介绍说,土星绕日一周的时间是大约30年,意味着每次春分需要将近15年。上一次NASA拍到土星的“阳光照”还要追溯到1981年,由“旅行者2号”(Voyager 2)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