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称伊斯兰国家相互残杀 被土耳其怒斥

作者:陈铭石竹影 来源:新华网
2013-05-01 09:47:51
分享

  土耳其体育部长科勒齐30日就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诋毁伊斯坦布尔的言论做出反应,称这样的言论“不公正并令人沮丧”。

  科勒齐对当地媒体说: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的言论“非常令人失望。我们不批评其他候选城市。我们尊重日本人民的文化和信仰。”

  目前,伊斯坦布尔、东京和马德里正在争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猪濑近日在接受《纽约时报》(27日出版)采访时说,“伊斯兰国家的唯一共同点就是他们都信奉真主阿拉和相互残杀,还有阶级。”

  尽管猪濑30日对自己的言论向伊斯坦布尔及伊斯兰国家道歉,但他的言论仍激怒了土耳其民众。土耳其评论家奥尔罕·成吉斯说,“猪濑的言论是宗教歧视。他的言论足以使东京失去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资格。在东京都知事做出如此评论后,国际奥委会不应该把奥运会举办权授予东京。”

  猪濑直树还称,与日本严重老龄化社会相比,拥有大量年轻人口的土耳其并没有什么优势。如果土耳其人想长寿,他们应该学习日本的文化。土耳其确实有大量年轻人,但是如果他们死得早,那也没什么意义。

  有评论说,东京都知事的评论违反了国际奥委会规定的第14条。该规定禁止奥运会候选城市对竞争对手做出评论。

  猪濑直树在道歉声明中说:“我的言论造成了伊斯兰国家及人民的误解。我毫无保留地道歉。”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