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血癌保命药价格过高 百余名医生联名写信抗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8 08:54:49
分享

医生们认为,研发该药物的诺华公司已经赚取了高额利润,继续将药品维持在“天价”是不道德的,这种情况不能再持续下去。他们说,向依靠药物生活的人开出高价是在谋取暴利,就像自然灾害发生后抬高必需品的价格一样。

在美国,治疗癌症药物的价格一直是近年来关于医保费用辩论的重要话题之一。之前,美国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医生们曾拒绝使用一种名为Zaltrap的药物,因为它比其他药物贵一倍,却没有更好的效果。这一抗议活动经《纽约时报》披露后,销售Zaltrap的公司赛诺菲立刻将该药的价格削减了一半。

分析称,此次百余位医生联名写信说明,医生在抵制过高药物价格方面正在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医生们只是要求进行药物价格方面的对话,因此这次活动的影响力还有待观察。

药物价格在其他地区也是十分具有争议性的话题。印度最高法院最近裁定,药物不能申请专利,这为病人使用更为廉价的替代品提供了帮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