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发现新物种 体型微小似“精灵小仙女”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7 09:39:59
分享

哥斯达黎加发现新物种 体型微小似“精灵小仙女”
哥斯达黎加热带雨林中发现的最新生物“小叮当nana”只有250微米长。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5日报道,科学家们日前在哥斯达黎加的热带雨林中发现了一种身长只有250微米的新生物。目前,这一被称为“小叮当nana”生物已被送到哥斯达黎加的拉塞尔瓦生物站进行研究,并被列为最新发现的柄翅卵蜂科物种。

“小叮当”是童话故事《彼得·潘》中的精灵小仙女,体型微小,外形可爱。科学家们认为,这一最新发现的物种就是现实版的“小叮当”——不仅体型相似,而且同样也长着薄如蝉翼的翅膀。他们介绍称,在显微镜下可以看到,“小叮当nana”长着又薄又长的翅膀,翅膀边缘是像动物鬃毛一样的毛发。

不过,目前科学家们并不清楚柄翅卵蜂科物种的生命周期。他们表示,“小叮当nana”飞行过程中每秒需要拍打数百次翅膀,其较小的翼面和翅膀边缘长而硬的毛发则有助于减少飞行过程中的阻力。

柄翅卵蜂科是一种小蜂,寄生在其他昆虫的幼虫、卵或蛹内。目前,除了南极洲外,其他各大洲都发现了这种生物的身影。但由于此类物种体型过小,人们平时很难注意到它们的存在。

比如,世界上最小的飞虫、身长只有155微米的Kikiki huna就属于柄翅卵蜂科,而世界上已知的最小成虫也属于这一科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