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蓝钻以960万美元拍卖价刷新世界纪录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7 09:09:05
分享

稀世蓝钻以960万美元拍卖价刷新世界纪录
稀世蓝钻以960万美元拍卖价刷新世界纪录。

据美国媒体4月26日报道,英国邦瀚斯拍卖行称,4月24日,一颗惊艳蓝钻以约960万美元(约合5905万人民币)的价格拍出,每克拉价格高达180万美元,刷新了此前每克拉168万美元的世界纪录。

这颗钻石拍卖价如此之高很可能是因为其独特的色泽和不俗的来历。这颗钻石学名为“花式深蓝”钻石,呈孔雀蓝光泽。蓝钻在市面上十分罕见,邦瀚斯拍卖行称,在所有开采的钻石中,只有不到1%是蓝钻,更何况这颗钻石重5.3克拉。

“蓝钻,尤其是超过5克拉的蓝钻在市场上是极为罕见的,也一直备受追捧,”邦瀚斯拍卖行欧洲分部的主管让•吉卡说,“我们很荣幸能够拍卖这颗稀世钻石。”

这颗钻石还有着不俗来历。大概在1965年,意大利珠宝商宝格丽将它镶嵌在一枚戒指中。宝格丽是好莱坞影视名流钟爱的珠宝品牌。

世界上现存最著名的蓝钻是“希望之星”,现藏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史密森尼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据博物馆称,该钻石可能来自印度戈尔康达的矿山,经粗加工后重达112.2克拉。几经转手之后,1958年,“希望之星”被捐给了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历经300余年的数次切割后,该钻石目前只剩下45.54克拉。此外,除蓝钻之外,红钻也极为罕见,世界上只有三颗红钻超过5克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