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说法 坚持政治解决方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6 16:48:06
分享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4月27日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称“在某种可信程度上”认为叙利亚政权曾小规模使用化学武器表示,使用化学武器有违国际社会广泛接受的国际法准则,无论谁使用,中方都坚决反对,中方的这一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中方认为叙利亚有关各方应坚持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当务之急是推动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尽快停火止暴,以”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为基础,开启政治对话,实施政治过渡。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以负责任的态度,为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作出不懈努力。

4月25日,美国防长哈格尔称,美情报部门”在某种可信程度上”认为叙利亚政权曾小规模使用化学武器,该行为有违任何战争公约。英国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英国也对此获得了有限但有说服力的信息。

美政府高官称,如果确认叙利亚使用化武,将考虑采取一切应对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周娃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