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是“危险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5 17:23:42
分享

据俄新社24日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维塔利·丘尔金周三表示,向以推翻现政权为目的的叙利亚武装反对派提供支持是非常危险的。

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次中东会议上,丘尔金表示,国际社会中一小部分激进势力鼓动战争将使局势继续恶化,并使叙国内和其周边国家的恐怖活动增加。

他还指出,此表示特别针对一些向叙利亚非法组织提供武器的国家,因为这些武器最终可能会“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丘尔金同时批评近期欧盟对叙利亚解除石油禁令,认为来自反对派占领地区的石油和石油产品被售出后,资金将流入那些实力最强的武装组织中,其中包括控制大量石油资源的激进和极端组织。

欧盟成员国外长22日在卢森堡召开会议,决定解除长达两年的、针对叙利亚的石油禁令。同时,欧盟还将开放对叙反对派控制地区的投资。俄副外长博格丹诺夫22日对此表示,这有悖于国际法原则和日内瓦公约,不利于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