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反对派领袖称政府“偷走”大选胜利 要求解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5 16:05:07
分享

委反对派领袖称政府“偷走”大选胜利 要求解释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4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宣布,委内瑞拉代总统、执政党候选人尼古拉斯·马杜罗在总统大选中胜出,以50.66%的得票率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图为马杜罗庆祝当选。

据外电报道,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卡普里莱斯24日指责马杜罗政府“偷走了”4月14日总统大选的胜利,并给政府下了最后通牒,要求做出解释。

随着政府与反对派均呼吁支持民众于5月1日走上街头示威,委内瑞拉局势再次紧张。

卡普里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真相是(马杜罗政府)偷走了大选的胜利,在大选过程中“作弊”,他们必须向全国与全世界作出解释。

卡普里莱斯要求国家选举委员会审查4月14日大选的投票过程与选举程序,他认为投票过程中存在大量违规行为。他希望重新统计选票,但遭到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的拒绝。

卡普里莱斯在电视上发表全国讲话时说,反对派将给政府最后期限:明天,不希望再等下去。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17日拒绝卡普里莱斯对选举结果重新进行计票的要求,并已宣布马杜罗当选总统。该委员会18日表示,将对14日总统大选的计票结果进行100%的完全审计。但是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副主席奥波利塔斯(Sandra Oblitas)说,审计不能改变大选的结果,反对派只能在最高法院对大选结果提出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