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伊拉克售假炸弹探测器 英商人或将入狱8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5 08:59:27
分享


向伊拉克售假炸弹探测器 英商人或将入狱8年
英国ATSC公司生产的ADE-651型炸弹探测器被证实完全没用。

***伊拉克官员被指收受巨额贿赂
 
“使用这种伪劣产品,普通民众以及军队士兵的生命都被置于极度危险之下。”经过长达3年的调查,英国警方日前得出结论称,“麦考克先生完全无视使用者的人身安全,他贪婪地攫取了数千万英镑的不法收入”。
 
据ATSC公司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这种炸弹探测器的生产成本不过15英镑(约合141元人民币),但卖给伊拉克政府的售价却高达每台1万英镑(约合94万元人民币)。对此,伊拉克政府真的毫不知情吗?显然,事实并非如此。
 
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一位熟知交易内幕的伊拉克政府官员的话说,为了确保这单生意“万无一失”,麦考克向多名伊拉克高官支付了数百万英镑。据称,麦考克使用假名为15名伊拉克官员设立了银行账户,“这些人根本就不关心民众是死是活,他们只关心自己能拿到什么回报、关心自己的账户会存入多少钱”。
 
“专家鉴定显示,ATSC公司生产的ADE-651型炸弹探测器的运行原理缺乏科学依据,是彻底无效的。”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称,判处麦考克三项欺诈罪名成立,具体量刑将在下月宣布,他将面临最高8年监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