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医生上传视频 证明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4 15:42:09
分享

据英国媒体23日报道,叙利亚一位医生上传到Facebook的视频显示,阿萨德政权本月早些时候曾在阿勒波地区空投化学武器,导致两个婴儿和一位妇女死亡。

证据显示,这起针对平民的袭击目的是对叙利亚北部Sheikh Massoud地区的库尔德居民进行报复。他们最近脱离了阿萨德政权,转投造反派。

为阿勒波受害者治疗的哈巴什医生称,患者出现了受到化学武器袭击后的症状,包括呼吸困难、口吐白沫和瞳孔缩小等。至少有15人在4月13日的袭击中受伤。

目击者称受害者是在飞机进行空投后出现这些症状的。

在治疗过程中,两个婴儿和一名成人因呼吸衰竭死亡。

这是最近几个月关于叙利亚武器袭击的第四起可靠报道。

在研究了哈巴什医生上传的视频后,专家称这次袭击的影响和上个月Khan al-Assad地区居民出现的症状相似。

前英国军队专家和生物咨询主管哈米什称,最合理的解释就是袭击中使用了化学物品——沙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程光锦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